11/10的下午3點半從華山藝文園區趕到了國賓長春A廳~~~~
要來看金馬影展的電影"希望之國"~~~~
還好在電影播放前一刻趕到   馬上坐到第二排最右邊的位置等待~~~
隔壁的兩位男女也跟我一樣晚到xDDDD
然後就時電影"希望之國"的放送了   日本似乎也還在院線中~~~
這部是用了三代的男女探討了地震核爆衍生的相處問題
女主角神樂坂惠(神楽坂恵在片中最讓人驚訝的就是穿上類似防塵太空衣
為了阻擋輻射去侵襲肚子的小生命  
雖然周遭的人都不以為然  但她為了保護小生命的心情完全可以了解~~
只能說核爆真的太恐怖了   那爆炸後的後遺症是無法去評估傷害的!!!
這部電影也不少讓人感動省思的地方  尤其最老的兩位 夏八木勲爺爺  結局真的讓人很痛心啊  Q_Q
而這部電影結束  有導演園子溫的映後座談會~~~
而導演的老婆也是女主角神樂坂惠也有出席~~~
大約接近6點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
導演園子溫和神樂坂惠登場  一開始先在中間與影迷們大合照~~
 
接下來馬上就是進行電影希望之國的導演映後座談~~
一開始前面提到了導演的身世與拍片的想法~~~
導演在大眾眼中雖然有些另類  但其實是很有想法的人 
 
因為我座位是最斜的角度~~~
中間的導演因為偶而要聽翻譯說的話
所以還滿常會看到朝過來的方向~~~
 
但女主角神樂坂惠因為翻譯就在她的右手邊後頭~~~
所以方向就比較不會朝向我這邊   
加上主持人也在另外一邊~~~
所以我就頂多只能拍到側面了   很難有正面朝過來~~~
 
但神樂坂惠的側面還滿有氣質的說~~~~
五官很端正^^
 
這部電影"希望之國"有些資金還有台灣的贊助商~~~
不久前在多倫多影展還拿到了奈派克獎~~
 
有一段時間神樂坂惠還調皮的玩起了杯水xDDDD
 
還有原來日本真的有很多談討核災的書籍~~~
還有戲中也提到了半徑20公里的禁止區域~~~
導演也有親身踏入過 (爆)
 
這部電影的半徑20公里區域
也呈現出了一些議題   
像是只隔了一條線  就關係著要不要強制撤離  不准進入~~~
導演的靈感也是因為真實就有人家的花圃 
就這樣被管制線所切割  所以一邊花開茂盛 一邊不能照顧就枯萎了~~~
感觸很深~~~
 
神樂坂惠喝杯水中xDDDDDD
 
還有主持人有訪問問題外~~~
有有觀眾的發問時間~~~
不少人也看過了道演其他的作品~~~
像是導演之前的電影"戀之罪"~~ 神樂坂惠有參予演出~~
 
還有觀眾提了導演的自傳"非道"
導演探討了和電影"希望之國"的關聯性
還因為觀眾的關係 也趁機宣傳一下了自傳  (笑)
 
一小時滿滿的電影"希望之國"導演座談會結束~~~
很滿足豐富的討論~~~
 
結束後 我本來準備要離開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導演園子溫和神樂坂惠的簽名會~~~
 
神樂坂惠簽名時的獨照~~~~~
 
我也加入了簽名的隊伍中~~~
輪到我時   最後也問了神樂坂惠可不可以一起合照^^
她笑容很燦爛的說可以~~~
然後我就和神樂坂惠一起合照了~~~
 
因為我沒帶其他可以簽名的周邊~~
所以我就拿電影票給導演園子溫和神樂坂惠簽名~~
導演園子溫簽的昰電影票的正面
 
神樂坂惠簽的昰電影票的背面~~~
 
時間差不多晚上7點多~~~
我也離開了金馬影展國賓影城A廳電影"希望之國"的映後座談會活動~~~
還有11/11還是導演園子溫和神樂坂惠的結婚一周年
祝他們幸福美滿 ~~ 我也回新竹去休息囉  
後天11/17會再來這邊  換是看長澤雅美的電影"草食男之桃花期"的特映會~~期待啊>//////<

arrow
arrow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