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第二天8/24的早上10點~~
車子開往霧峰的振卿肉粳大王~~

這條路也經過有跟森林系去水利規劃試驗所開會的地方~~
而吃我們早上與中午中午之間的第一餐
麵是我愛吃的黃麵 而且湯頭挺甜的 不錯吃~~


飽餐一頓 接近11點的時候
便往埔里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去參觀~~

門票一般全票50元 還滿便宜的 
雖然說還有軍警票30元.....但我當兵從頭到尾都沒有發到軍人證 
所以就沒辦法買軍警票了 淚~~
接下來進去各個展覽館觀賞囉~~

這邊整個設計是以放射狀的樣式設計建築物的周圍景觀

還滿有藝術氣息的~
隆起的操場也看的出來地震時地層上移的巨大破壞
而學校的專業教室 都因為地震的關係

扭曲變形 鋼筋外露 
黑板上的塗鴉也停留在9/20星期一的時間~~

誰也沒想到隔天凌晨就發生這麼大規模的地震

有個地震製造的機器還滿有趣的

人跳在板子上面 依據震動的頻率算出造成的震度
而製作的模型景觀 聽解說員說
火車會減慢行駛 如果震度再大一點 火車會在車站停靠

把乘坐的旅客放下來 
聽解說員說 如果震度再5以上 還會產生土石流
可惜沒造成這情景~~
不然還滿想看到這模型如何造成土石流的效果的!!

看到授課的北棟教室 一長條的教室

就這樣凹陷的凹陷 扭曲的扭曲 
就這樣垮了下來 最旁邊的廁所更是完全攤平

地震 真的很恐怖呀!!

到了影像館 觀賞了地震發生時

每個地方所發生的狀況 
雖然是用電腦模擬的 但完全感受到
地震的劇烈破壞~~

防災教育館則是呈列了很多急救的工具

以及救援的物資~~
看到有趣的大頭貼機器
只要5題中答對3題 就不用付10元就能拍大頭貼
大頭貼的背景是這些展覽的場景

我和學良,豐翔就這樣快速的拍了起來 讓學長和懿行在外面等真不好意思啊!!
可惜我這台機器的列印品質有問題 墨水不太夠的感覺
但造就了舊舊照片的感覺 該說我是老人的關係嗎!!!??

看完展覽 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到了提督府牛肉麵

除了學長是點老妖炸醬麵 以外 大家都點了提督紅燒牛肉麵
主要是學長不能吃牛肉囉!!
提督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味道很重很甜  屬於中藥味的湯頭

但如果喝不多湯的人 應該很難喝的完
我是硬喀完了!!!
麵條是粗麵  還滿Q的說 ^^

吃完麵  接著到大里市的高爾夫球場 
來消化一下XD
這還真的是第一次來到高爾夫球練習場擊球說
以前在中華大學體育課雖然有高爾夫球課可以選修 
但我完全沒有選就是了~~

豐翔沒打過 但懿行教導一下 哇 馬上就超有架式的~~
而且還能很漂亮的擊到150碼附近~~
而我就慘了 懿行怎麼講怎麼教

                       (這位是可怕的懿行教練)
我的手部擊球動作就是不協調 感覺就像在尻球一樣
讓懿行快怒了 不斷的拍打我的手和身體的動作~~
怎樣都是說一回事 作一回事 完全抓不到感覺!!
看樣子暫時高爾夫球這項運動 我是無法勝任了!!!

接下來再到草湖的泰和源芋仔冰吃方塊冰

吃了花生 芋頭的口味~~
這方塊冰好像小時候也有吃過 但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真的是古早味啊~~

再來就是到懷念的東海商圈逛逛了!!
到了毒家冰窘吃了芒果冰

滿滿都是芒果
吃起來真爽 但是真的量很多 加上中午吃的牛肉麵還沒消化
學良和豐翔整個吃不下了
我還是一樣硬食結束  >////<
肚子又是滿滿的了!!


緊接著 去台中都會公園晃晃~~

上次來應該是研究所聯誼的那次吧
在草地上玩團康遊戲 XD
但其實我也沒深入到公園裡面走走

進去才知道 真的滿大的  
假日果然好多家庭在這邊出遊 放風箏 騎腳踏車 溜狗 打球.....

也有看到有人來這邊拍婚紗的~~
在這邊走走看看 就到東海大學去看看囉~~

再上次進入東海大學
應該是研究所參加東海耶誕舞會的時候
靠近凌晨的時候還進去大教堂裡面~~

從大門口走到教堂再往圖書館過去 
充滿著文學藝術氣息
再從側門離開~~

晚上7點多時間差不多了
來到了逢甲夜市
買了蝦子的跟果汁來吃

學良也約了他以前社團朋友來聚聚
也到處到鞋店逛逛~~

9點多 換到精明一街逛逛~~
到Uncle Sam採購一番~~

我也買了一件襯衫 ^^
再到附近的春水堂買珍珠奶茶來喝

順便歇個腳休息一下~~

11點多 懿行還提議到Tiger球的運動館去打棒球
哇 我完全不知道這家說
看樣子是新開的 以前都只知道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到了棒球打擊練習場 雖然是陌生的環境
但依然如魚得水啊  畢竟上禮拜才去竹北的大聯盟打擊練習場打過~~
豐翔打完80公里的怒吼......前面幾球打的不錯說
可惜後面都揮棒落空 ~~

馬上買了代幣 一開始就選了120公里的球速來打
還滿順手的 滿多球都能擊到球心飛出去~~
換到80公里的也是 只是要擔心不要揮太快 慢一點才揮出去~~
後來被慫恿去打145公里的  呼呼  為了生命著想
趕緊帶上頭盔 上場去體驗一下

果然 暈 揮不到 還是揮不到  145公里的球常常有尾勁會往上飆
很不好打 而且沒跟上速度
後面 突然有找到感覺了 提早許多就把棒子揮棒延伸出去
哇 就可以碰到球了耶 不斷有擦棒的感覺
而且還有一球往左前方擊了出去

145公里的球 看樣子真的都要球一出手就要馬上揮棒才能反應  真的很刺激!!!
還好沒漏氣 沒有從頭到尾揮空 還有打到幾顆球 感動耶~~

打完球凌晨12點多 嘿嘿 我的退伍正式生效了  萬歲 我是老百姓了!!!
沒想到大家竟然還想要去夜唱 
問了鄉村和阿拉丁的價錢
最後決定去阿拉丁KTV開小包廂來唱個三小時

呼呼 大家真的太熱血了!!!
大家也不斷High歌和抒情歌交互點來唱
High歌大家還不斷在電視牆前競舞
我聽到電子音樂也忍不住到了台前跳起舞來  爽啦~~
後來的歌也為了能多唱幾首 便都只唱到副歌第一次結束便切掉
唱了很多歌  超開心的啦!!!
這邊是男人KTV  嘿嘿嘿

豐翔唱歌和沒唱歌的時候都躺的非常慵懶XD


一值都很High的學良 >///< 能看到學良現場版的蔡依林的go go sister!! 太感動了~~


唱完歌凌晨3點半多  結束了這一天的活動
回懿行家休息囉>///<
這天真精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