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Jump"這1997~2000年的歌唱節目 簡稱也是MJ
 但跟現在NHK播的"Music Japan"是不同的名稱
 而"Music Jump"的前身是"アイドルオンステージ"(Idol on Stage)
 我當然也是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節目名稱^^
 那年代沒網路這東西 加上年紀小 所以也只有呆呆猛看這電視節目 完全不知道節目名稱!!!
 "Idol on Stage"這節目播出年間是從1993~1997年 

 話說  "Idol on Stage"和"Music Jump"跨越了1993~2000年間~~
 台灣看得到說 因為也是NHK的體系 我那時算接近同步看到的日本偶像音樂節目 就是靠這個了
 想當年 每個禮拜都很期待看到這節目 雖然聽不懂 但看到一些日本偶像的歌唱表演
 整個就超開心~~

 "Idol on Stage"這節目涵蓋當代的男女偶像
 
               (1995年的濱崎步上此節目 中居正廣訪問呢)
 也就是少年隊,光GENJI,忍者,Wink....的年代
 這年代真的很久遠了 我的國高中時代!!  (以後有機會再來提看看這年代)

 而"Music Jump"這個節目 則是在我大學左右的年間
 這個節目分為"Boy's side"和"Girl's side"兩個部份 各半小時
 Boy's side部份的主持群 
 大概有V6,生田斗真,滝沢秀明,今井翼等同期的Jr.
當然此時的Jr.就是NewS,KAT-TUN,關八...的成員囉 可以看到還沒組成前青澀的畫面
 滝沢秀明,今井翼也還沒結成瀧&翼~~
 滝沢秀明當時真的很紅啊^^
最近1/7滝沢秀明也發行自己創作的單曲"愛.革命"了說 肯定大賣的啦^^
大本命的生田斗真也持續在戲劇上發展 請大家支持2009年的冬季日劇"VOICE" >///<
 節目的這部份 應該就是少年俱樂部的前身吧^^

 而我要提的Girl's side部份 主要則是由神田うの帶領主持
 主持群會加上,MISSION,MJ-PARTY,D&D

 MISSION我在以前有文章提過
http://glayliou.pixnet.net/blog/post/39219663
 現在那時印象很深很喜歡的那兩首歌
 "Show me x Show me" 和 "Power Game"
  (Show me x Show me 的Live)


 (Power Game的Live)


當然那時候我是沒看過PV的~~
只有不斷看到這兩首歌在節目中的Live~~
因為MISSION是節目的班底 所以每次都會唱那時發行中的單曲XD
我最有印象最喜歡也就是這兩首歌 
當然 那時候一定聽到爛掉了 每次節目結尾左右就會表演~~
而我現在才發現 原來主唱是以沖弥生+三浦絵理子+橋本真実 三人為主
我那時的本命佐藤千寿子和折田みゆき則是為伴舞和合音^^

而再來談到另一個班底D&D
其實那時有大半時間D&D已經算是只有Aya和Chika兩人而已了
OLIVIA就開始單飛發展了~~
所以固定班底主要就是我團中的本命Aya和Chika了 改組成Aya&Chika from D&D~~
節目中也常常會表演他們兩人為名義的單曲
那時最愛那首"Kiss in the Sun"

當然也是固定班底 常常都會聽到這首歌^^

而D&D原本的主唱OLIVIA單飛出去後
也還是滿常來這節目表演的~~
姊妹們就靠這節目相聚 XD
以前我也有買D&D發行的專輯"LOVE IS A MELODY ~D&D memorial 1st~"卡帶XD

1998年那時我都還是買卡帶的時期~~
專輯的歌曲非常電音動感 那時聽到不行啊^^
底下"Shape Up Love"這首歌的PV就可以代表這專輯系列的風格~~



而MJ-PARTY則算是這節目下而產生命名的團
其實我也忘記她們那時表演的情形了
只知道也是固定班底XD
話說 裡面竟然有国仲涼子 

但我完全沒印象說 XD
MJ-PARTY和MISSION的成員都是從"アイドルハイスクール 芸能女学館"分出來的~~
還有Liberty Girls這團也是節目中產生的 但我更沒印象了!!!

而這節目中 不時就會有些日本偶像的團體或是女歌手來演出~~
其實重複性滿高的 並不是那時當紅或是發片的歌手會來這節目
應該跟經紀公司和這節目的相關性比較會來吧^^
就跟另一邊Boy's side一樣 都是以J家的人為其內容
Girl's side部份應該也是如此 沖繩舞曲類型的歌手為主體吧~~

在這邊舉幾個會偶而來的歌手吧^^ 像是....

八反安未果 她滿妙的~~~
超常來的 幾乎可以算班底吧~~
而且節目前期的時候 不斷聽到她唱別人的歌曲
因為她沒發行單曲 ~~ 
感覺這節目算是她磨練的一個舞台一樣^^
直到1998年11月18日出了第一張單曲"Miss You ~忘れないで~"
終於有自己的歌可以唱了 因此後來到節目 就都唱自己的歌了
發跡的歌曲就是那首日劇"L×I×V×E"的主題歌"SHOOTING STAR"

這首台灣的KTV現在還點的到呢 XD
因為我就有點過來唱 雖然唱的離離拉拉  但就是High啊^^
"L×I×V×E"這部日劇也超懷念的 這部裡面有很多當時的新生代女偶像在裡面演出~~

那時2000年在Jet TV播的呢~~
SPEED的今井絵理子和新垣仁絵,MISSION的折田みゆき和橋本真実,
内山理名,木內晶子 ,星野真理,椎名法子.....
連現在還很紅的柴崎幸和国仲涼子都有參與這日劇的演出 >///< 這部很殺!!
當然那時也看得超開心的 喜歡的女性偶像好多都在裡面^^

知念里奈 她也有去過一段時間~~
那時也有買她的專輯"Growing"說 當然 也是卡帶@@

而且當時是聽了廣播就愛上她的歌曲 然後就去買了^^
她最紅的就是"wing"這首歌了~~

她現在還有在發展喔 演舞台劇~~
之前離婚了~~

其他一些歌手我就不提了 
不然提不完了 ^^
那段時期EUROBEAT舞曲的曲風真的很熱門~~
女性偶像團體或是女性偶像歌手常會有這類型的曲風出現~~
這段很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