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的上上星期日 和老頭往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園邁進
到這邊真的很方便 坐個捷運到台大醫院站
出捷運站就馬上能看到了 
逛著逛著 看到國立台灣博物館 考慮要不要進去逛逛

看到門票20元 那樣 進去欣賞觀摩一下也不錯~~

一進大廳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具長毛象的骨架

喜歡大象的老妹看到一定很開心XD

在一樓 先看到的就是台灣建築物的模型展覽
走道邊還附上建築物的工程圖
想起以前高中工藝課也是很努力在畫著工程圖~~
光畫些木雕作品就已經快要我命了!!!
每件建築物放在透明的箱子做展覽
旁邊的牆上則是掛著建築物的建設的源由和狀況~~

裡頭也有東海教堂的模型呢~~


一樓的另外一邊 則更有趣了
展覽了不少以前年代的東西 
偉士牌也有^^

這邊展覽了很多房間 像阿嬤的 姊姊的......
看風格 就知道每個年代的不同啊~~姊姊的房間就很粉紅很可愛~~

這收音機好懷念啊 因為我以前也是用這種的

有兩邊可以放卡帶 以前就這樣用空白帶兩邊錄來錄去XD
三寸金蓮的繡花鞋真的超小的 想到以前的人要很小年紀就這樣穿上去

真的好辛苦啊!!!
以前的扁擔 此物品在展覽中歡迎使用來拍照喔


到了二樓 則是有海中攝影的展覽

想到我唯一的窺看海中生物 則是到綠島旅行浮潛 
那時我在海岸邊還很驚慌的直說無法吸到空氣 不敢潛下去 超俗辣
沒想到猛然一拼 吸到了氣  玩得比任何人還開心XD  
那時穿梭在海中的珊瑚和魚群之中 真的好美啊~~
展覽中 把奇妙的水中生物放大的照片

真的好夢幻 有些真的大的誇張啊
海底 真的是一個奇妙的世界~~
潛水員你好 謝謝你拍的這些好照片>///<


還有捷克珍寶的展覽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傑克船長海盜船的展覽
原來不是 是捷克這個地方的展覽 我這笨蛋......
這展覽感覺比較普通 
但看了才發現 原來隱形眼鏡是捷克人發明的啊

這個真的貢獻了很多人啊~~

還有台灣生物區的展覽
背景是飛鼠飛躍和梅花鹿的迷蹤.....
這騰雲駕霧高高在上的鳥 很有氣勢啊~~

哇 我的手指甲怎麼變成銀灰色了

這就是深層海底生物視覺的狀況啊 XD
好恐怖 快 我要出洞 快逃出去.....



還有原住民區域的展覽
看到這種要划槳的船我就很悶

以前聯誼時 就發現我完全划船苦手.....
載著女生 不但船一直滑不離岸邊港口 原地狂打轉
還用槳把水潑到女生身上 超慘的!!!

而最後一個科學辦案抽絲剝繭的展覽

這個則是說 把一些已經破壞的物品
想辦法修復成原貌 這些就是破案的關鍵

都看完後 發現也快4點了~~
最後到紀念品販賣部看一下

買了大象,烏龜,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小紙雕模型回去組裝看看
大象當然是給老妹囉^^

出了國立台灣博物館
就繼續逛228和平公園囉~~~
逛到快5點在回新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