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10/24的早上 按奈不住想親自到現場看職棒總冠軍賽-兄弟vs統一第六場的情緒~~
好吧 查一下怎麼去台南棒球場 就這樣早上11點多 坐上統聯客運 經由中港轉運站轉車
下午3點多到達了台南兵工廠終點站 計程車司機不斷跟我聊著台南的古蹟和教育建築物~~
就這樣 接近4點 到達了台南棒球場 這是第一次來說 統一獅迷的發緣地啊~~~  


第一次來 當然要在這邊逛一逛囉 
憑著內野門票 可以換取三連霸T或是帽子..等紀念商品  我是外野門票就沒辦法了 ~~
也有台啤的酒促小姐在周圍販賣 

在黑貓宅即便的小舞台 主持人和萊恩與啦啦隊開始丟獎品 

我竟然不小心抓到飛在空中的海報 爽啦 看樣子我接球功力有進步>///<
後來到一代茶師買了一杯綠茶來喝  赫然發現沒買晚餐就靠這杯看球......


4點半左右 到了右外野的入口 準備進場看球 統一週邊販賣的店就在旁邊

也有擺出攤位  此時 哇 看到7-11的玩偶和萊恩,盈盈以及Uni Girls啦啦隊 

登上了敞篷式轎車  看樣子是要從旁邊的外野大門進去  打算要開場活動的樣子

趕緊就這樣進去了  先在下層的地方晃一下  咦  球賽前的活動也開始了....

可惜我大包小包加上海報  活動丟的球掉在下層身邊 我沒辦法去搶 殘念!!!
然後還有紅孩兒和Uni Girls,萊恩,盈盈..的舞蹈表演.....
我也趕緊去上層的地方找位置坐  找到燈住旁 靠近加油區 第三排左右的位置坐下~~

等著比賽的開始囉 因為沒帶加油棒 手很癢  還好場邊有人遊走販賣著 
但為什麼也是以前大型的加油棒版本  我以為是要賣現在比較小隻的.....

比賽開始 沒想到一局上 兄弟就發動猛烈的攻勢
安打加上失誤 外加陳冠任的長打跟王金勇的安打 
馬上就拿下三分.....淚  一開始就讓初次來到台南統一主場的我 迎頭痛擊.....
是我帶賽嗎.......

還好一局下 統一馬上就有攻勢....

靠著兩次失誤 加上潘武雄和陳連宏的適時安打 拿下兩分
第二局許峰賓的二壘安打 追平了比數  雙分3:3平手~~
比賽又呈現白熱化了 不知道誰會贏呢.......


五局上....關鍵來了.......
火星恰彭政閔馬上神來一棒  我就這樣看這球飛出的右外野的大牆  

陽春全壘打  兄弟以4:3領先~~

沒想到恰恰這超前一分的全壘打 這一分竟然如此巨大
統一怎樣進攻就是不順 得不了分 雖然兄弟也沒再得分~~
就這樣  打完9局上  兄弟還是以4:3領先.......
淚  難道我首場台南之役的比賽 就要這樣完結了嗎........好悶啊!!!
當然 彩帶啦啦隊也沒有發的打算......

7局時 祭出大旗來了~~~


沒想到9局下  一開始以為阿鑼必死的二壘滾地 竟然發生了失誤而上壘
獅迷們又燃起了希望 大家都站了起來

鄭乃文馬上補了一個安打 一二壘有人 熱血了 熱血了 看到機會了......
小破來個三分球吧  結果也是個好結果 又是安打 得分了 4:4追平了 
雖然小破在二壘被刺殺  但三壘還有人 一人出局........有逆轉再見比賽 封王丟彩帶的機會了

這時啦啦隊趕緊開始發放彩帶  還真非常緊急啊 ....所以發放的有點混亂 
大家搶很凶 其實就是擔心等下馬上就結束比賽!!!!!
我很乖沒去搶彩帶 我自己有準備以前的綠色彩帶.......
沒想到 瞬間傻眼  強迫取分戰術失敗 三壘被夾殺出局 後來聽說是打者楊松弦看錯暗號 淚.....
瞬間就結束了攻勢   把比賽拉進了第10局延長賽.... 
有人還丟出了黃色彩帶 超帥的XD

10局上 哇勒 陳冠任一上場就擊出2壘安打 沒人出局
哇 有人放起了煙火 然後被場內播報員制止了.....

瞬間我們獅迷的情緒低落到極點 難道又要被逆轉了!!!
慶幸 後來內野小飛球不斷  竟然守住了!!!!

10局下 一人出局 看似沒有攻勢
哇勒 王子崧瞬間擊出超深遠飛球
休息室的大家都衝了出來......結果打到全壘打牆上  變成二壘安打
大家還以為全壘打了 差點王子就變成英雄  
但如果真的全壘打 會滿好笑的 因為大家都還滿準備好丟彩帶啊 還沒把一堆彩帶發出去
當然 有人不小心把彩帶丟了出去  真的以為結束了XD

所以此時  啦啦隊趕緊發放彩帶  我隔壁的人還幫我拿了一個  所以我也拿著彩帶 等待丟出.....

接下來保送了高志綱  TAKE潘武雄還擊出了安打  超熱血啊 
滿壘 一人出局 封王的機會很大啊~~~
沒想到高國慶三振  阿鑼深遠飛球被接殺 再度澆熄了丟彩帶的氣勢....淚

12局下  劉育辰保送  王子崧觸擊 朱鴻森傳歪  哇 一二壘有人 沒了出局
又是個大好得分機會  彩帶又拿在手上準備了
接下來高志綱觸擊被抓到傳三壘  TAKE竟然三振 高國慶滾地刺殺.........
好想哭 又被守住了!!!!!

果然大攻勢被守住 氣勢就轉到兄弟象
13局上 劉耿欣安打 王勝偉觸擊 投手接到滑倒  
兄弟也一二壘有人 沒人出局了  淚 換統一要被結束了嗎.........
我雙手不斷的禱告 祈求能守住
接下來觸擊二三壘有人 一人出局   周董強勁一壘方向滾地接到刺殺  三壘不敢跑
恰恰故意保送   陳冠任投滾三人出局   哇勒 又守住了!!!!!!!!

但13局下 有一支安打 但其他人都掛點.....
好樣子 要打第14局了  也就是說 打平了中華職棒最長局數
因為例行賽中華職棒最長只會打到12局  所以只發生在總冠軍賽打到過14局....

沒想到14局 雙方都沒什麼攻勢  這............要打第15局了啦 破中華職棒紀錄了啦!!!!!
都打到10點多了  從5點開始打耶  ..........
我的計畫是8,9點打完然後坐統聯回新竹的家說 
只好看有沒有機會改坐11點多的和欣末班車回新竹!!!

15局下 統一攻勢再起  一開始保送了TAKE
高國慶打出深遠中外野方向飛球
哇 球接到但似乎掉了出來彈到全壘打牆再拿住 但我現場的角度看不到 被擋住了
但裁判沒看到 誤判了 所以判定出局.......
雖然後來阿鑼再補個安打變成1,3壘有人 一人出局
但沒那誤判的話 早就結束丟彩帶封王了說 淚..........
沒想到雖然保送了苦瓜變成滿壘  但小破打滾地傳本壘 再來下一個又是滾地刺殺........
這 這局機會超超超多 還是沒得分啦  大家都累了說  彩帶也一直拿在手上!!!!!

果然 又來了.......氣勢攻勢又轉到兄弟象!!!!!

16局上  馬上周董周思齊+恰恰的安打  加上觸擊  又是二三壘有人 一人出局
統一還守的住嗎
沒想到高健三三振了王金勇  讓朱鴻森擊出內滾 哇 又守住了!!!!!

16局下  我們統一反而連續三個人被三振.....太慘了!!!
此時後援會開始丟科學麵了  讓大家吃宵夜

打這麼久 大家都又累又餓了吧  我也吃了一點 因為沒吃晚餐啊  連慢慢喝的綠茶都喝完了
本來想說8,9點打完再吃  沒想到打到了11點.....這!!!! 
已經打了6小時了~~~

17局上  戰況有了變化
王勝偉神來一棒  讓球飛出了全壘打牆外  
就這樣 5:4 兄弟改變了比數  領先.....

當然 瞬間獅迷情緒低落到極點  而且是又累啊!!!!

17局下 中心棒次的 TAKE 高國慶 阿鑼
可惜 一點攻勢都沒有......悶
就這樣結束了比賽~~~~兄弟以5:4獲勝 延長戰局到了隔天的第七場......
當然不少悶悶的人也把彩帶丟了出去~~~

我則是把彩帶保留起來 當作紀念了!!!
哀  從10局開始拿了8局 都丟不出去彩帶 悶啊 ~~~

當然 因為都已經11點2x分了  打了6個小時1x分

比賽時間破了中華職棒紀錄  局數17局不但破了中華職棒紀錄
還破了美日職棒總冠軍賽的紀錄.........真的破的很大
號稱總冠軍賽史上最長經典戰役真的不為過!!!
17局真的等於在看兩場比賽了 這該說這張票  花的很值得嗎
但打到後面 真的每個人的臉上 都呈現"我想回家"的表情
連現場的播報員講話也沒什麼力了 全壘打都很緩慢平淡的語氣帶出...........
該說 王勝偉的全壘打 救了大家嗎......讓大家可以回家!!!!!!

因為這麼晚了 我也沒回到新竹的統聯客運可以坐了
只好從台南坐到台中的中港轉運站  到時已經是凌晨2點半了
在中港轉運站的椅子上坐著打睏  

等到5點40分坐早班車回新竹!!!!

回到新竹7點  洗個澡  又坐8點的客運上台北 和朋友去看幾米的星空展
完全是爆肝的連續活動 只能說 17局造成我這恐怖的狀況........
 
昨天星期日晚上  統一以5:2贏了兄弟  拿下了總冠軍三連霸
我在新竹家裡就用星期六在台南棒球場沒丟的彩帶
自己跟著電視灑下的彩帶自嗨了~~~

恭賀統一首度三連霸達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