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接觸了關於紅線相關議題的事物 
有感而發 
紅線在平常中 是像月老聯繫著男女雙方的愛情
牽著姻緣的紅線~~

第一部:
 我很喜歡看都市傳說相關的恐怖故事
 所以特愛看緯來日本台重播多次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主要這節目演出的事件 是觀眾投稿 但當是一般我們有機會看到的演員演出的
 所以看到自己熟悉的日本演員演出 看的更有感覺^^
 之前TVBS-G有播的"對不起嚇到你"我也是特愛看XD
 但其實我 害怕恐怖的點很低...很容易被嚇到的人!!
 唯一慶幸的是  我記憶力不好  嚇過隔天就忘~~

 所以 看到一部深夜日劇"真奈的詛咒" 
 屬於都市傳說的恐怖小品
 這部是今年6月3日播出的深夜日劇~~
 光看這樣看不出來這部跟紅線有什麼相關
 但在這部日劇中 你會不斷的看到紅線~~
 像是主線的三個高中生 她們手上的小拇指就繫著紅線

 主要是一開始其中的沙野佳提議的
 說這是公主的戒指 當我繫上的時候
 其他兩人要聽命我的話 ^^ 
 當了一天 隔天則是選擇最聽話的來當公主~~
 而且 這三個人永遠都會是好朋友~~
 我這樣聽完 就會覺得有點詭異 但其實故事沒鋪成和著墨在此

 主要的紅線 而是在真奈這邊
 故事中的發生的事件
 都是慘死於真奈的紅線 都是死在用針拉著紅線穿在身體上
 內容就不加以說明了!!
 外加著可以實現願望的紅色漫畫本 
 
 可想而知 這紅線 是屬於血腥部分的紅線~~

第二部 
  新垣結衣今年10/15發行的新單曲"赤い糸"(紅線)
  是翻唱口苦可樂的單曲~~
  這首歌的紅線 就真的是牽繫情侶兩人間愛情的紅線
  PV中的女主角也由新垣結衣親自演出~~

  PV中不斷見到紅色的手帕 紅色的小熊 紅色的圍巾 紅色的帽子
 
  這些都是互相的禮物 這些紅色系列的物品
  都是洋溢著青春幸福的滋味 
  PV最後男女兩人的手上也浮現出牽繫的紅線
 
  然後就手就牽在一起了>///<
  我也想和結衣牽手走在一起 (爆)
  
第三部
  下個月12/6即將會播出秋季日劇"赤い糸"(紅線)
  這部是改編自手機網路小說"赤い糸"
  主線是女主角芽衣和男主角敦史的愛情故事~~
  內容是女主角從國二到高一的故事
  牽扯著很多社會的議題 性行為 強暴 懷孕 家庭暴力...等
  這部我是因為岡本玲有演出的關係而注意到的
  電影版也會在12/20上映 當然 日劇版的內容會比較詳細~~
 
  這部就如同電影"戀空"一樣 包含了社會議題的愛情故事
  話說戀空的女主角新垣結衣唱了"赤い糸"
  可以直接用在日劇版和電影版的"赤い糸"上面當作主題曲XD
  噗 只是說說啦  當然沒這樣用囉!!! 


這三部就是我最近看的紅線
紅線的意義在其中 似乎有點極端
主要是紅色這顏色帶來的意義
紅色可以代表 喜氣 幸福.....
    也可以代表 危險 血腥.....
因為如此 在戲劇中的使用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當然是比較喜歡紅線牽繫著兩人愛情這方面的敘訴囉
兩人 因為注定 在月老下用紅線聯繫著兩人間的緣分
讓原本不相干的兩人 生活有了重疊 有的交集 
有了紅線 兩人不斷傳輸著彼此的愛情 
這真的很棒啊>///<
第二部新垣結衣的新歌PV就是帶來這種感覺~~

第一部日劇"真奈的詛咒"和第三部紅線的電影跟日劇版
則是走比較偏離的路線
第一部讓紅線代表著邪惡的化身 
紅色的漫畫本雖然能讓人實現願望 但最終下場卻是死亡!!!
三個女高中的紅線 看似能讓她們永遠的做好朋友為旨意
但卻將危險互相傳遞在她們之中
真奈的紅色線也是穿刺著慾望人門的肉體
第三部的紅線 雖旨意是牽繫著男女兩人的愛情
但也牽繫著兩邊不幸福的事件
兩人的幸福在週遭痛苦的事件下環繞
這樣到底兩人牽繫的紅線 是不是幸福呢!!!??

這三部 剛好就是
第一部 不幸
第二部 幸福
第三部 幸福? 不幸?

紅線的的幸與不幸 端看人們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y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